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年宁夏已实施临时救助13.7万人次

2019-11-07 14:38:12

11月6日,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今年1月至10月,全区共实施临时救助13.7万人次,人均救助金额887元。

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临时救助工作规程》,临时救助根据遭遇急难情况类别的差异,将救助对象细分为急难型救助对象和支出型救助对象,并针对不同困难类型,以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基数,建立与之相适应的救助标准体系,分类分档实施救助。针对遭遇急难情况的紧急程度,分为依申请受理、主动发现受理和特殊紧急受理三种。对急难型困难对象的救助申请,民政部门要求各地简化审批手续,采取直接受理、直接审批、先行救助、补办手续等做法,及时为困难对象提供救助。

需要注意的是,申请人拒绝配合家庭经济状况调查;故意隐瞒家庭真实收入、财产、支出和家庭人口变动情况,或提供虚假证明材料;在法定劳动年龄段内并且有劳动能力,无正当理由拒绝就业或从事生产劳动的;个人或家庭成员从事封建迷信、传销等活动造成困难的,或有赌博、吸毒等非法活动且尚未改正的,或各类服刑期内人员;市县区人民政府认定的其他不予救助的情形,都不予救助。临时救助实行一事一救,因同一事由申请临时救助的,一般一年内救助一次;情况特殊的,经县(区)人民政府民政部门调查核实,审批后,一年内给予二次救助。(记者 赵婷婷)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