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宁夏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四步工作法”真督实导促主题教育见实效

2019-11-07 14:42:40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结合中卫实际,采取点面结合、闭环督导、督教相长、求实问效“四步工作法”,真督实导,不断提升中卫市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以点带面是第五巡回指导组开展督促指导工作的主要方式。按照第五巡回指导组制定的“五抓四盯”工作机制,人员上重点抓中卫市四套班子、县(区)党政主要领导,内容上重点盯主题教育规定10个关键动作,方式上则是通过对机关、社区、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全面覆盖抽查指导,审阅13个主题教育实施和56个调研方案,与127名党委(党组)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和支部成员进行谈话,形成以上率下、全面推进的工作格局。

防止走形式督促、走过程指导是第五巡回指导组坚持的工作思路。指导组先后对38个党组织开展巡回指导,对查出的4大类118条问题,现场向相关单位反馈外,每周对督查的情况形成专报向中卫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达到下情上知、上督下改的效果。

针对一些单位在会议记录、专题研讨、问题清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指导组对照中央和自治区实施方案,向相关部门(单位)讲标准、讲思路、讲办法,向市、县(区)相关的13个巡回指导组当场教督查的方法、重点、要求等,达到用督导推进主题教育,用督导提升市、县巡回指导组能力的目的。

在解决党员干部自身问题的同时,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是第五巡回指导的督导导向。针对一些单位在检视整改中存在的问题,指导组督促相关单位真刀实枪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目前,中卫市对脱贫攻坚中查出的7461条问题,整改完成7095条。对第一批次检视出的113条问题,整改完成48个,剩余的65个和第二批次检视出的112个问题正在整改落实。针对铁路小区供暖管网老化,投资2661万元实施改造,彻底解决近5000户居民冬季供暖效率低问题;投资6840万元,解决了27个老旧小区1万余户基础设施老化、环境较差等问题,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实效。(记者 房名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