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猴参斛菇肚汤开胃生津

2019-11-08 10:30:59

脾胃虚弱的患者适宜温补。在此推荐一款银猴参斛菇肚汤,适合一般人群服食,也可用于脾肺虚弱所致诸症的辅助治疗。

取银杏60克,猴头菇50克,党参、铁皮石斛各30克,香菇6只,红枣3枚,生姜3片,猪肚1只(约750克)。先将银杏放入沸水中稍焯,捞出,去掉种皮及胚芽;猴头菇、香菇分别用温水泡软后,去除硬梗,洗净切块;红枣劈开,去核;将备好的食材连同洗净的石斛、党参、生姜片一齐塞进猪肚内,用竹签缝住切口,置于砂锅内,加入清水3升、白酒少许,大火煮沸后改用小火熬2小时;取出猪肚、倒出食物,猪肚切块一齐倒回砂锅内,再煮5分钟,精盐调味即可。

食材中,银杏善于敛肺定喘、止带缩尿;猴头菇长于健脾养胃、安神、抗癌;党参善健脾益肺、养血生津;石斛善益胃生津、滋阴清热、益肝肾明目、强筋骨;香菇能扶正补虚、健脾开胃、化痰理气、解毒、抗癌;猪肚补虚损、健脾胃;姜、枣调和脾胃。诸物合烹,味道鲜香可口,平和滋润,有良好的健脾益气、开胃生津、润肺化痰、养血润燥、补益肝肾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