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仲景养生进补人参要注意这些

2019-11-08 10:34:25

中医认为,人参可以大补元气,复脉固脱,补脾益肺,生津,安神。然而市面上能见到的“参”有着多种多样的名字:人参、高丽参、红参、白参等,哪种人参才是最好的呢?

专家介绍,高丽参、红参、白参等都是人参,不同的是,红参是经过加工后的人参的熟用品,干燥的红参颜色红润、气味浓香,性偏温燥,补益之力最强,最适宜脾肾虚寒、真阳衰微等症者服用。高丽参是产自朝鲜半岛的人参,属于红参的一种。白参是除红参以外的经各种加工的参,统称为“白参”,包括生晒参、白糖参、白干参等,以辽参、吉林参最佳。而白参性味偏甘平,温补之力不及红参,以补气养阴、健脾益肺、生津为主,适宜气阴两虚者食用。

此外,人参还有一些品类:野生参是野生的人参;园参则是人工栽培的人参;生晒参是野生参采摘后或园参栽培后洗净晒干而成;白糖参是野生参或新鲜园参经浸泡糖水后晒干而成。生晒参、白糖参功效相似,只是白糖参作用更弱。

张仲景大药房的人参,就是来自吉林长白山的人参。长白山海拔500~1000米,疏松肥沃的土壤,湿润凉爽的气候,非常适宜人参生长。传统工艺、手工切片,菊花心放射纹路明显,5年以上参龄,皂苷含量达到药典标准,参味十足。而且独立小包包装,泡水或直接含服非常方便快捷。(记者 李彬)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