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山阳县融媒体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2019-11-08 14:33:00

金秋丰阳、天高气爽。11月8日,山阳融媒体中心举行揭牌仪式,上线试运行。揭牌仪式由县人大副主任景小青主持,商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巩文超,商洛广播电视台台长闫玉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昕,县政府副县长李振萍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并共同为山阳融媒体中心揭牌。

县委各工作机关、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分管领导,县广电网络公司、县广播电视台全体职工及来自全县已备案的自媒体负责人共同见证了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王昕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县级融媒体中心,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力举措,有效提升了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为进一步巩固我县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唱响山阳好声音、展示山阳好形象奠定了坚实基础。

王昕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真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坚持把移动优先作为首要战略,充分利用县内各类媒体平台,强化资源集聚,再造采编流程,全面构筑起“统筹策划、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传播”的高效传播模式,全力推进融合发展。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精心策划系列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以更多接地气、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有情怀的“爆款”产品,浓墨重彩地讲好山阳故事、展示山阳形象、传好山阳声音。要引进培育专才,创新体制机制,不断激发队伍活力,全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引领时代、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全媒体实战队伍,真正实现事融、媒融、人融、心融,为加快“三强两好”美丽幸福新山阳建设步伐奏响最强音。

巩文超在讲话中要求: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精准定位、紧扣主责,发挥党媒的旗帜作用,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要大力挖掘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民生工程建设等工作中的亮点特色,集中力量做好主题宣传,使中央和省市县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人人心、落实落地,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更广、更深人,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浓厚氛围,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坚持守正创新,强化宣传引领工作。要创新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更好地引导群众、服务群众,不断在服务群众中传播正能量,切实提高新闻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集中展示山阳改革发展成就和山阳干部职工的精神风貌,讲好山阳故事,传播好山阳声音,唱好山阳赞歌,为进一步提升山阳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吸引力奠定坚实基础。三要坚持以人为本,打造过硬工作队伍。要加强对内培养人才,用好用活人才存量;要对外引进人才,扩大人才增量;要积极改革人才引进、完善人才评价激励等机制,通过社会招聘等形式吸纳优质人才,建设一支信得过、用得上的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切实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加快“三个商洛”建设步伐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揭牌仪式结束后,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参加活动的同志们集体参观视察了融媒体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中央厨房、媒体矩阵、爱上山阳APP建设运营情况,并现场与一线新闻记者连线互动,通过应急广播与十里街办高二村通话。

山阳县融媒体中心基本建成上线试运营,是全县宣传思想领域的一件大事、好事,整合了全县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各街道镇、村社区和县直各部门单位媒体资源,集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内容编采发布于一身,将实现“一次采集、多元生成、多渠道传播”,对有效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打通引导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