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大黄建平团队获批1200万元经费研究重大项目

2019-11-08 15:05:08

原标题:兰大黄建平团队获批1200万元经费研究重大项目

 中国甘肃网11月8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武永明)11月7日,来自兰州大学的消息说,该校西部生态安全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大气科学学院黄建平教授团队,联合中科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北京大学等多家单位申报的重大研究项目“青藏高原多圈层相互作用及其气候影响”,近日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批准,获批经费1200万元。

近年来,随着全球气候增暖日益显著,天气气候灾害的突发性、频发性与持续性都呈现出加剧的趋势,其成因亦变得更为复杂,青藏高原相对于其它地区的变化更为敏感,高原地形的动力和热力作用对亚洲季风环流和旱涝形成也起着决定性作用。

黄建平教授主持的该项重大研究项目,将从多圈层相互作用的视角,构建青藏高原影响区域与全球能量和水分循环的理论框架,厘清青藏高原地-气耦合过程、云降水及水循环过程以及对流层——平流层相互作用过程,全面认识青藏高原对区域、全球气候变化和重大灾害性天气过程的影响机理,并通过发表高水平期刊亮点论文等方式,将集成研究成果推向国际前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