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俄连锁超市“相中”中国新疆

2019-11-08 15:20:37

进博会上结缘 从“看看”到“牵手”

俄连锁超市“相中”中国新疆

计划在疆开设200家门店

习近平主席说:‘中国市场这么大,欢迎大家都来看看。’俄罗斯伊万有限责任公司不但要来看看,还希望通过这次合作深入广阔的中国市场。”11月6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与中国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后,该公司中方代表塔拉甫汗·帕提汗说。

未来5年,这家公司计划在中国投资开设1000家红绿灯连锁超市,其中在新疆开设200家。根据双方协议,俄罗斯红绿灯连锁超市将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立中国区运营中心,并计划在年内开设第一家超市,主要销售俄罗斯及中亚等国进口商品。作为仓储式食品百货连锁超市,“红绿灯”以其提供的商品价低质优形成了较强竞争优势,目前已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波兰、德国等8个国家和地区投资开设了1552家超市。

“近年来,我深切感受到‘一带一路’建设给新疆带来的变化。今年以来,开发区实际利用外资增幅明显,外商咨询、洽谈合作明显增多。”此次合作的达成,让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商务局党组书记李戈感慨万千。

李戈介绍,首届进博会上,俄罗斯伊万有限责任公司发现中国消费者对俄罗斯、中亚食品非常感兴趣,他们产生了来中国投资的意愿。了解到这一意愿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立刻和俄方企业接触,双方开始进入考察洽谈阶段。2个月前,俄方企业家考察了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综合保税区,对新疆国际物流能力及营商环境感到满意,最终决定在此次进博会上与新疆正式“牵手”。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各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意愿越来越强烈,经营好中国新疆市场是一个不错的开端。”塔拉甫汗·帕提汗说。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新疆口岸对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等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实现进出口总值1079.3亿元,同比增长7.6%,其中进口425.2亿元,同比增长13%。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