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前10月石嘴山市减税降费8.5亿元

2019-11-08 15:42:41

今年以来,石嘴山市切实拿出“实”办法、“硬”措施,减税降费成效显著。今年前10个月,全市减税降费8.5亿元,其中减税8亿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有力支持了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该市制定下发了《深入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分解落实22项工作任务,累计辅导培训纳税人12525人次。中色东方集团是石嘴山市一家有色金属高科技企业,今年以来,从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到土地使用税减免和增值税降率等,均享受到了减税政策,增强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能。

减下来的真金白银,对处于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关键期的工业来说,宛如一场“及时雨”,不仅增加了企业流动资金,进一步拓展了固定资产投资和扩大再生产空间,更使企业持续提振发展信心,效益明显回升。据统计,今年截至10月,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46.3亿元,入库企业所得税5.4亿元,同比增长28%;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6倍。(记者 魏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