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汉滨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社区”助力“三率两度”大提升活动

2019-11-08 22:32:00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万善刚)汉滨区司法局作为平安汉滨创建的主力军,不断发挥普法宣传职能优势,积极组织各司法所、局属法律援助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公证处开展“法律进农村、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大“三率两度”的巩固提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的工作力度,努力营造平安建设齐抓共管、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80407747

11月7日下午,区司法局组织局属区“148”法律服务所、老城司法所在城区中心人口密集、人员流动相对较大的兴安路社区“大千印象城”广场集中开展了平安创建“三率两度”提升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法治宣传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区司法局设立了法律咨询服务台,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解答群众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和维权方面的法律问题,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20余人次。普法志愿者将《宪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社区”知识手册》、《百姓法治宝典》和《人民调解法律法规汇编》等普法宣传资料发到群众手中,现场发放各类普法资料500余份,普法小礼品200余个,提高了居民的参与度和积极性。

1019273543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建设知晓率、“扫黑除恶”知晓率,政法队伍满意度、政法干警认知度“三率两度”的认知率,为平安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七五普法”的深入开展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