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试点班开班

2019-11-11 10:30:56

 本报讯(记者 魏建军)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安外国语大学承办的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陕西)试点班在西安正式开班。

导游作为我国旅游从业人员中的一个重要群体,是展示旅游形象的直接参与者,也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践行者,更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的一线从业者,社会关注度高,行业影响力大。为适应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快转变导游监管方式,进一步提升导游专业素养和服务能力。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认真落实《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实施旅游服务质量提升计划的指导意见》组织导游走进课堂接受培训,夯实理论基础,扩充知识储备,提升职业素养,提高服务水平。

据了解,本次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陕西)试点班为期5天,培训内容包括导游队伍构建、旅游翻译、文化传播、现场应急救护、实地教学等。培训班对标导游执业过程中所必备的能力素质,采取专家授课、名导教学、现场教学示范和经验交流等方式,为导游提供专业度高、针对性强的旅游技能培训。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