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前三季度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3%

2019-11-11 14:25:05

11月7日,记者从省国资委获悉:前三季度省属企业营业收入9141.2亿元,同比增长13%;9月营业收入1135.3亿元,环比增长16.3%,较去年9月增长12.9%。32户省属企业实现增收,占84.2%。前三季度,省属企业总体运行平稳,劳动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增长良好,经济效益保持持续较快增长,质量效益指标稳步改善。

前三季度,省属企业实现利润总额310.2亿元,同比增长18.6%,增速较上半年加快1.1个百分点;实现净利润237.8亿元,同比增长22.1%;归母净利润140.6亿元,同比增长43.1%。

前三季度,35户省属企业盈利,盈利面占92.1%。34户企业利润同比增长,占89.5%。陕煤集团、陕投集团、长安银行、延长石油、陕西建工等9家企业利润增加额在2亿元以上。

研发投入不断加大。前三季度,省属企业研发费用19亿元,同比增长50.2%。延长石油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共同实施的“煤经合成气直接制低碳烯烃”中试试验成功。秦川集团两款产品入选“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机械工业杰出产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陕西地建“砒砂岩与沙复配成土造田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入选201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法士特集团开发的CVT定位240马力拖拉机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突破了国内拖拉机高端市场只有动力换挡产品的局面。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