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建立共享式软件人才创客实验室

2019-11-11 16:09:22

11月10日,记者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简称“银川经开区”)获悉,银川经开区育成中心建立了共享式软件人才创客实验室,不但缓解了“专才”资源供需严重问题,实现人才效益最大化。

“在企业及软件开发人员实际情况中,业务团队不会开发,而IT团队不懂业务逻辑,这意味着为了做一个成功的项目开发,项目团队需要综合协调业务团队和IT团队,并且需要大量的高端软件开发人才,导致企业用人成本高昂。同时,许多中小软件开发公司也常常面临没有开发任务,甚至无法存活。由此,我们看到了软件人才效益最大化的出路——实行软件人才‘共享模式’。”在银川经开区率先建立共享式软件人才创客实验室的银川华信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维斌说。软件人才“共享模式”就是消除身份、地域、职务等壁垒,融合和聚合软件开发上下游资源,使同一人才借助共享创客实验室。

同时,服务于多项目、单位或地区,其智力资源由多方共享。就人才个人而言,可以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价值;就用人单位而言,可以用低成本享受专业人才提供的智力资源;就整个园区而言,个人财富和集体财富增加必然带动整个园区财富产值增加。(记者 鲍淑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