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双11”我们采访了5个年轻人,他们都说自己很理性……

2019-11-11 16:55:19

今天是2019年11月11日。这也是它被赋予“狂欢购物”意义的第十一个年头。在各大电商雪片似的宣传攻势下,很难不被卷入到这场全民狂欢之中。

就在今天这样一种为买货“杀”红眼的氛围之下,小编不打算谈如何“买买买”,倒是想和大家谈谈关于“理性消费”的二三事。

我们采访了5个年轻人,从“直播购物重度爱好者”到“从不参与双11的钢铁直男”,从“佛系买家”到“沉迷购物攻略的‘盖楼高手’”再到“网红带货的质疑者”。

他们的字典里无一例外都出现了“理性”二字。

那么,在他们看来,究竟怎么购物才算真正理性呢?

在“双11”的第十一年。

我们看到,营销方式正变得越来越花里胡哨,直播、盖楼、津贴、满减、红包……

商家正意识到,要让每个人“上头”购物正变得不再那么容易。

或许因为“购物节”变得不再罕有。

或许因为“理性购物”正变成一种趋势。

或许真正的理性购物已然站在了不远处等着大家。

或许也因为,中国消费市场这块蛋糕正做得越来越大,越来越丰盛。

购物在今天,不再只是钱货两清,而变成了一种娱乐方式、一种社交方式、一种生活方式……

(图文/游苏杭 陈凯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