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四川:年内建校外线上培训黑白名单

2019-11-12 10:17:10

本报讯(记者鲁磊)近日,四川省教育厅、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等6部门联合制定了《四川省规范校外线上培训的实施方案》。到今年底前,四川将完成对全省校外线上培训及机构的备案排查,并建立黑白名单制度。

近年来,随着教育信息化发展速度不断加快,校外培训从线下向线上迅速发展。面对良莠不齐的校外线上培训,四川将根据《实施方案》全面完成校外线上培训备案管理工作,重点对培训机构、培训内容、培训人员等进行严格备案审查。

据了解,备案审查的范围包括营业执照、ICP(网络内容服务商)备案地址在四川范围内的校外线上培训。《实施方案》规定,校外线上培训的每节课不得超过40分钟,间隔不少于10分钟;直播培训时间不得与学校教学时间相冲突,面向小学一至二年级的培训不得留作业;面向境内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直播类培训活动,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1:00;校外线上培训收取的预付资金总规模应当与服务能力相匹配,不得收取超过60课时或者3个月的培训费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