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入驻中国三周年 中国区授权考试中心达30余家

2019-11-12 10:51:20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焦以璇)近日,由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主办的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入驻中国三周年庆典活动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

作为清华大学与西班牙电信集团就数字教育签订合作协议后的成果,2016年9月,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与学堂在线正式签署西班牙语国际评估测试(SIELE)合作协议。2016年11月21日,SIELE中国区报名端口上线,第一场SIELE考试在北京塞万提斯学院举行。截至2019年10月,中国区授权考试中心达到31家,实现了考试人数和考试中心的快速增长。

“西班牙语是联合国六大官方语言之一。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拉丁美洲也越来越得到中国企业的青睐,西班牙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黑龙江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系教师、SIELE备考官刘晓旭表示,SIELE涵盖了所有不同演变形式的西班牙语,受到所有使用西班牙语国家的认可,SIELE考试在内容与形式上区别于其他西班牙语通关性考试,其测试内容更加全面,测试过程均通过数字化形式在线完成,考试时间与报名方式灵活。

SIELE全球运营方——西班牙电信数字教育公司及SIELE四大联合创办方——塞万提斯学院、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西班牙萨拉曼卡大学和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的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相关西语国家使馆人员、各大高校西语系师生代表及全国各SIELE考试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庆典活动。活动回顾了SIELE在中国三年的发展历程,探讨了SIELE考试机制事项及相关学术问题,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