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平利县城关小学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绘本创作活动

2019-11-12 14:56:12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平安平利人人参与、平利平安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日前,平利县城关小学充分利用美术学科优势,组织学生开展扫黑除专项斗争绘本创作活动。

在绘本创作活动中,以周玉珍老师为首的美术老师,积极招募小画师,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创作活动。被招募的小画师积极性很高,纷纷拿起画笔,以夸张、拟人、寓意的手法,用饱含美好的童心,将丰富的想象、对比强烈的色彩、运用在各自的作品中,生动形象的表达了自己对扫黑除恶的认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一套小画师们亲手绘制的《恶虎落网记》就这样产生了。

在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平利县城关小学采取召开主题班会、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集中宣讲等形式开展教育的同时,让学生创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绘本,这无疑是一种更好的途径。艺术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本次绘本创作活动,不仅激发了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在亲身体验中,学生对美术学习的认识也从单纯的技能学习提高到了感知正能量的层面,锻炼了学生审美的感受能力和表达能力,从而培养了学生积极健康的审美情趣。

作者:周玉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