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诠释思想深度 激励担当作为

2019-11-12 16:40:11

诠释思想深度 激励担当作为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11月11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宣讲报告深刻阐述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系统解读了全会《决定》提出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等,让聆听者深受启发。

“理解更透了、思路更清了、方向更明了。”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报告会上的生动讲解传遍了天山南北,大家深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把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是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重要辅导报告,又是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听后非常解渴。”在自治区主会场聆听报告后,自治区党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颜梅激动地说。

颜梅表示,听了报告,自己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有了更透彻的理解,更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今后将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把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认真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的质量和成效。

在主会场,新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张子青认真倾听、仔细记录。“报告系统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脉络清晰、思路开阔、论述精辟,为做好当前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提供了生动的教学素材。”他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主动学习好领会好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课堂。

  立足实际贯彻落实全会精神

“聆听报告后,我对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贯彻落实好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等,有了更清晰的思路。”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许小宁说。

许小宁说:“近期,我们出台了涉及党建、执法等方面的多项制度,加强监管机制创新,凝聚市场监管合力。下一步将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强化制度执行,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全会为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指明了前进方向。”在吐鲁番市分会场聆听报告后,吐鲁番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玉买尔江·买买提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一名在统一战线上工作的党员领导干部,玉买尔江深感责任重大。“我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抓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各族干部群众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吐鲁番落地生根。”他说。

  打牢基础汇聚振兴力量

“抓好全会精神落实,要在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阿克苏地区分会场聆听报告后,阿克苏地委副书记刘洪俊说,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实际抓好脱贫攻坚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切实形成管长远的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长效机制。

“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副区长王俊武说,今年沙依巴克区实施老旧小区房屋功能提升改造,覆盖辖区171个住宅小区,约12万居民从中受益,“我们要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布尔津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叶素琴表示,将紧紧围绕全会关于完善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具体要求,进一步放大布尔津县“生态、冰雪、民俗”等旅游优势,打造更加丰富的旅游业态,引导全民参与旅游经营,让乡村更美、游客更多、村民更富,各族群众共享全域旅游硕果。

新疆职业大学空中乘务专业大一学生孙伟鑫和同学们在主会场聆听了报告。他说,民航业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更完善的制度体系作保障,“我要增强制度意识,坚定制度自信,打牢理论基础,提升个人素养,毕业后投身国家航空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