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宁集中销毁34吨问题食品全省共查获64.73吨问题食品

2019-11-13 14:25:53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2日,省、西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西宁刘家沟垃圾填埋场,组织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工作。共销毁34吨问题食品,案值27.57万元。

这批问题食品是省、西宁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在西宁市开展监督抽检、日常检查中查处的,或通过群众举报和舆情监测发现的,涉及“三无”食品、“山寨”食品、假冒伪劣食品、过期食品、假劣农用物资等,其中不乏学生们喜爱的“辣条”。

当天的集中销毁活动除省、市联合行动专项组成员参加外,还邀请了西宁市公安局、西宁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西宁市各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人员,及行业协会代表、普通市民参加。旨在通过罚没、销毁,有力震慑一批违法犯罪分子,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维护广大消费者权益,杜绝问题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从9月中旬起,全省开展了食品安全问题联合整治行动,共查获问题食品64.73吨,案值95.7万元。从11月11日起至15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将陆续开展罚没物品集中销毁活动,落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要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