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永寿县司法局举办“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

2019-11-13 15:10:57

本报讯(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张宝社)为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平安创建法治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2019年11月12日,永寿县司法局在常宁镇中学举办了“送法进校园”法制讲座。常宁镇中学师生110余人参加。

360截图1680041110196133

法制讲座采取授课和学生自学的方式进行。永寿县司法局基层股股长李上海从社会常见的未成年人犯罪、校园贷、刑事责任年龄、故意伤害等案例入手,生动的讲述了学生在遇到社会黑恶势力犯罪、学校霸凌、校园贷犯罪等方面的情况时,应当如何采取措施保护自己,尽快的找到法律救济保护途径,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讲座具有极大的教育意义,得到了在场老师、学生的一致好评。此外,县司法局向学生赠送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读本进校园、宪法单行文本、法律知识读本进校园书籍共900余本,书包、笔600余个。积极营造良好的校园社会法治氛围,引导学生遇事找法、办事靠法,不断推进永寿法治校园建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