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在汉中试点 无须先开票

2019-11-13 15:12:51

11月12日,记者从汉中市财政局获悉:日前,“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在汉中市试点运行成功。

11月7日上午,省财政厅国库处在汉中市举办“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试点推广培训会。当日下午,在汉中市体育运动学校,经省财政厅技术人员指导,一笔缴费业务成功办理。

据悉,该平台基于非税电子化建设,支持非税电子化“双码一通道”,是连接缴款人、财政、执收单位和金融机构的桥梁和纽带。它改变了之前先开票再缴款的管理模式,为缴款人连通了各种缴费场景,同时集成了微信、支付宝、银联、银行网银等缴费渠道,缴款人可以轻松通过平台完成各项非税收入缴费。该平台具有缴错的非税款项可以退库的功能,做到了让“信息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显著提高了办事效率。(记者 陆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