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陇县:扫黑除恶不松劲 打伞破网再加压

2019-11-13 15:45:21

近期,陇县纪委监委持续保持扫黑除恶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和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按照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准备工作要求以及省市纪委工作部署,深入开展问题线索大排查、大起底,持续加大案件督办查办力度,确保扫黑除恶不松劲,打伞破网再加压。

一是在线索挖掘上再加力。针对当前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陇县纪委监委将扫黑除恶与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及漠视群众利益专项整治结合起来,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2016年以来纪检监察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并建立专项台账,对政法机关办结的和正在侦办的涉黑涉恶案件开展了新一轮大排查,逐一分析研判,着力发现有效问题线索,进一步畅通和拓宽各镇、各部门线索来源渠道。

二在重攻方向上再突破。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各项安排部署,聚焦打伞破网重攻方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对照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和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及时调整策略,加快工作进度。认真组织开展领导干部涉腐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筛查,把打击“保护伞”、撕破“关系网”作为主攻方向,建立挖“伞”清单,一查到底,对深挖彻查明显不到位的案件,重新翻查,在“深”字上做文章,强化督查督办,确保案子查深查透查彻底。

三在追责问责上再用劲。严格落实“两个一律”“一案三查”,紧盯上级交办、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案件,采取重点督办、领导包案等方式,严肃查处党员干部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的同时,还要再追一级,严查党委对干部长期疏于管理、监管部门行业治理不力等问题,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立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和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问题8件,党纪政务处分8人;2019年1至10月份,共立案办结党员干部涉及“黄赌毒”案件16件,党纪政务处分16人;查处对黑恶势力失职失责问题2件,问责2人。(陇县纪委监委)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