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高铁环境整治保的是生命安全更保的是群众基础

2019-11-13 16:51:42

推进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铁路和地方强强联手,动员并集中全社会力量开展这样一场大会战,意义深远,作用重大,这不仅是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之举,也是巩固党的群众基础之举。

今日的高铁,已不再单纯是一条线路或一趟列车,已经成为中国人的文化符合和精神象征,承载着亿万中华儿女的中国梦、复兴情,成为维系中华民族大团结的精神纽带,成为振奋人民精神、维护社会稳定、助力国家发展的强大动力源,成为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载体,它的一举一动备受瞩目,它的安全发展牵涉全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决不能以牺牲生命为代价。近年来,铁路落实中央“六稳”要求,连续保持固定资产投资高位运行,加大线路修建步伐,建设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快高铁研发速度,构建复兴号高铁体系,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出行的需求。谁都知道人命重泰山,乘坐成百上千的旅客,每小时飞驰几百公里的高铁不能出事,也出不起事。一颗小石子、一个小风筝、一处小洼坑,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巨大损失,都可能会造成人们精神世界的崩塌。

国是千万家,家是最小国。当前,高铁已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旅客带着父母的叮嘱、妻儿的牵挂离家出门闯社会、做贡献,大家都想走得了、走得好,既想快速走出去,更想安全回家来。时刻敬畏安全,时刻敬畏生命,开展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漏掉一处线路,不放过一个隐患,这是中央的要求,是铁路发展的必须,更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期盼。

高铁安全是千万家庭的幸福港湾,是社会稳定的最大粘合剂,是经济发展的最强助推器。高铁沿线外部环境隐患集中整治大会战,是一场必须打的攻坚战,也是一场必须打赢的大会战,因为它不仅影响到国内,也关系着全世界。刘俊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