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工信厅节能工作培训班西安召开

2019-11-14 11:13:07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为进一步提高工信系统工作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增强工作责任感,树立节能意识,11月13日,陕西省工信厅节能工作培训班在西安召开。

2019年陕西省工信系统围绕实施绿色行动,配置分类垃圾桶,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认真落实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将移动办公系统投入使用,稳步推进无纸化办公;加强细化公务车辆油耗管理;开展宣传教育,制作展板普及节能知识,营造节能氛围,积极参与该省节能办组织开展的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全国低碳日、中国水周等主题宣传活动在节约能源资源工作中迈出扎实一步。

低碳环保,绿色生活从点滴做起。据了解,在2020年的节能工作中,陕西工信系统将加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力度,强化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活动,营造节约氛围、树立节约意识。推进公共机构绿色文化建设,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节约能源资源宣传教育。

推行绿色行动,全面开展节能工作,形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加强节水节电管理,营造绿色办公环境,使用绿色节能节水技术产品,防止用水浪费。加强办公消耗及公务费用的管理,推广办公电子化、无纸化,减少纸质文件、资料印发数量,充分发挥节能信息对绿色办公的促进作用。践行绿色出行,积极践行“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的绿色出行方式。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公共区域配置节能分类垃圾桶、智慧垃圾投放箱,鼓励分类投放垃圾。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