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凌晨抢修确保群众正常用电

2019-11-14 14:20:52

本报讯(记者张晓亮 通讯员李好莉 袁军林)11月6日晚19时整,国网宝鸡市陈仓供电公司赤沙供电所组织工作人员开展线路设备夜间特巡、负荷测量工作。

该所工作人员主要对用电负荷较大的赤沙镇1号公变、赤沙镇2号公变、西一中心公变开展巡视及监测工作。“袁所,你看1号公变配电箱东分路C相RTO底座与熔芯接触不良,需要处理。”“赶紧向上级部门汇报情况,咱们准备组织抢修。”

据了解,赤沙镇1号公变配电箱位于赤沙街道,主要为陕西信合、赤沙供销社等驻镇单位及沿街商铺、饭店、居民用户等共计296户提供电力保障,,一旦故障停电,会给沿街商铺、群众正常用电造成影响。经过不断探讨,最终决定在凌晨抢修,不影响商户和居民的正常用电,也能尽快为群众恢复供电。

7日凌晨5时整,“停电、验电、装设接地线……”工作人员按照商定施工安全,仔细布置安全措施,开始作业。取下TRO熔芯、拆除RTO底座……抢修工作争分多秒、有条不紊地进行,大家分工协作,各司其职,配合默契。山区的凌晨下起了蒙蒙细雨,温度骤降,工作人员的衣服不一会就被寒冷的雨水浸透了,工作人员浑然不觉,他们想的是尽快抢修完毕恢复送电。5时30分,经过30分钟的全力奋战,缺陷终于消除了,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凌晨6时20分整,街边的商铺灯亮了,热气腾腾的早餐点也开始忙碌起来,来往的行人不断增多,街道顿时热闹起来,星星点点的灯光笼罩着整个街道。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