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委宣传部:聚焦问题立行立改 推动整改落地落实

2019-11-14 14:41:13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省委宣传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整改落实和解决实际问题,在务实、做实、求实上下功夫,在“条条要整改、事事有回音”上集中发力,聚焦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

深挖先进典型,在讲好基层故事上努力用功。扎实推动增强“四力”实践工作,不断加强基层先进典型和群众实践的挖掘、宣传力度,先后推出《民和:“一站式”服务零距离惠民》《祁连:夯实法治根基护航乡村振兴》等一批反映基层和群众生动实践的新闻作品。选树宣传一批基层先进典型事例和人物,尼都塔生荣获“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称号、刘云军荣获“最美支边人”称号、李洪占被评为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尖措、杰桑·索南达杰、格扎3名同志被评为“最美奋斗者”。研究确定“可可西里坚守精神”精品党课宣讲团等13个先进集体、切阳什姐等35名先进个人为年度先进典型,组织省垣媒体持续开展宣传报道,切实用身边人、身边事感染和教育群众。

唱响昂扬旋律,在传递正能量上坚持实做。针对主题宣传、重点宣传、成就宣传系统性和实效性不够的问题,认真谋划“壮丽70年·阔步新时代”等重大主题宣传,精心策划推出青海解放70周年成就展,在各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青海解放70年的生动实践、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组织开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海外华文媒体青海行、实地采访、“我和国旗合个影”等活动,以鲜明的时代特色、鲜活的宣传内容、生动的宣传手段,推动重大主题宣传持续升温,形成良好舆论氛围。举办庆祝青海解放70周年文艺晚会,推出京剧《生如夏花》、传统藏戏《意卓拉姆》、纪录片《代号221》等文艺作品,以文艺精品向党和祖国献礼。扎实开展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宣讲活动,举行专题宣讲148场,听众达10万余人次,受到广大党员干部欢迎。

坚持人民立场,在为民惠民上持续发力。加大文化惠民力度,投入833.8万元,为4169个农(牧)家书屋补充更新图书36万余册;投入149万元,为745个寺庙书屋补充更新图书5万余册;投入50万元,向基层免费赠阅《光明日报》《求是》杂志等党报党刊1593份;投入150万元,广泛开展图书捐赠及阅读实践活动;助力脱贫攻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赠送电视机3000台;拨付363万元,支持基层推动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投入885万元,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59所;投入2090万元,支持我省出版印刷发行单位转型升级和改造;投入1306万元,推动我省电影事业发展,不断增强全省文化服务和文化产品供应能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