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学习考察 江苏·青海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举行 娄勤俭王建军吴政隆刘宁等出席有关活动

2019-11-14 14:46:28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1日至13日,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在江苏省学习考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重要指示要求,共商对口支援、扶贫协作和加强合作等事宜。

12日下午,江苏·青海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南京举行。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支援情况。

娄勤俭代表江苏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8月我们赴青海学习考察,深感青海各方面发展呈现出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不仅看到了一个奋力脱贫的青海,更看到了一个蒸蒸日上发展的青海。苏青一家亲,两省扶贫协作的成果越来越多、合作越来越密、感情越来越深。当前,全国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加强对口支援帮扶、深化两省合作作为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把既定的协议、商定的事项扎扎实实地办好办到位,把中央赋予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助力脱贫攻坚要进一步聚焦“精准”、聚力“长效”,既坚持以往行之有效的办法,又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切实帮助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加强两省合作要进一步拓展思路、拓宽范围,在能源、产业、生态、水资源保护等更多领域,企业、院校、智库、民间团体等更多方面加强合作,让苏青对口扶贫协作和交流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让两省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美好。

王建军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江苏省长期以来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青海的亲切关怀,党中央作出对口援青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援助和帮扶的巨大成就让青海各族群众真切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无私援助和真情帮扶,江苏省委、省政府高位推动援助和帮扶工作,在整体规划下向前推进,在完善机制中强化保障,在干部人才上全力支撑,援助条条见效,帮扶件件落地,成效有口皆碑。感念援助和帮扶带来的变化、结出的硕果,援助让青海海南州发生了巨大变化,帮扶让西宁和海东的脱贫结出了硕果。今年青海将实现消除绝对贫困目标,明年全力做好巩固提升工作。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对口援青和扶贫协作战略,充满信心、坚定决心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江苏期间,我省党政代表团考察了无锡药明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锡柴重型柴油机惠山基地、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等。

江苏省领导樊金龙、张敬华、郭元强、李小敏,青海省领导李杰翔、严金海、鸟成云参加有关活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