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发挥行业优势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陕西行业组织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 助推工业稳增长座谈会”西安召开

2019-11-15 10:21:15

 本报讯(记者周生来 魏建军)11月14日,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在西安召开“全省行业组织帮助企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工业稳增长座谈会”,听取总结各联合会、协会、科研院所、重点企业等代表的经验做法及意见建议,助推陕西工业更实更好更快高质量发展。陕西省工信厅党组成员、经济联合会会长党红忠出席并讲话。

会上,来自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食品协会、中小企业新三板联合会,服装行业协会、水泥协会、陕西省纺织科学研究预院、农产品加工技术研究院、陕西功能食品工程中心有限公司、陕西尧柏特种水泥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生态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协会、企业,就各自各行业在当前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如何应对困难,所采取的措施和对策进行交流发言。

陕西省建筑材料联合会通过产业政策和企业现状发展愿景调研,提出相应对策;实施多项推动企业稳增长的服务措施,通过职工技术技能培训、评定工作,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保障,助推建材企业高质量发展。1-9月陕西省建材行业完成产值1178.26亿元,同比增长10.6%,实现利润80.22亿元,同比增长17.73%,但增长率同比下降10.9%。汽车协会通过加强整零协作,举办配套产业对接会、行业论坛、展会促进汽车产品销售等措施。食品协会通过定位高品质,发力多渠道,持续推进陕西食品工业稳增长,统计资料显示,1-9月陕西省规模以上食品企业营收1928.93亿元、实现利润133.84亿元,同比增长7.3%和9.4%。新三板挂牌工作取得一定成效,截止10月31日,陕西省累计挂牌企业189家,摘牌企业48家,在全国排名16位。

党红忠在座谈会上表示:“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将继续按照服务、合作、依靠的原则与各行业协会共同为促进行业发展不懈努力。同时要求各行业协会加强学习,正确判断当前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为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业稳增长做更大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