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强化监管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2019-11-15 10:23:49

本报讯(通讯员 李娜)11月12日下午,商洛市政府召开该市第8次安全生产月度电视电话会议。会议认为,今年以来,该市上下通过深化“六化”体制机制创建、狠抓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法监管等多种举措,有力保持了该市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但仍存在隐患排查治理不够细致,执法力度不够严格,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扎实等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商洛市已经进入冬季安全生产监管的新阶段,雨雪、冰冻、大风等恶劣天气多发,临近年终各类生产经营、交通运输、项目建设等进入繁忙期,人流、车流、物流不断增多,将迎来冬季的事故易发、高发期。各县区各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时刻保持安全生产临战状态,认真汲取省内外近期发生的煤矿、危险化学品、受限空间等较大事故教训,正视问题、补齐短板,强化措施、严格监管,确保该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冬季安全生产特点,紧紧盯住易发生事故的道路交通、工矿商贸、消防、燃气、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强化监管,严格整治,确保五项攻坚行动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主动开展行业领域监管检查;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和打非治违,严防因非法违法生产建设引发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和事故灾害救援,为维护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