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安康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

2019-11-15 10:24:18

本报讯(记者陈涛 通讯员龚茜垚)近年来,安康市委、市政府把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引领、示范和表率作用。

开展政务诚信承诺归集公示,建立政务诚信档案。以信息归集为基础,以全面公开为手段,着力强化政府诚信的引领示范作用。自政务诚信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在“政务诚信承诺信息报送系统”上传报送了市、县相关部门1621条公开承诺信息,建立了政务诚信档案,并通过政府网站、部门网站、信用网站多渠道进行了公示。

目前,市级信用信息平台纳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428万条。推进信用核查和信用评价运用,把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查询嵌入到政务服务和行政审批的前置环节,当自然人或社会法机构申办行政许可等政务审批服务事项时,系统自动查询其信用状况。截止目前,安康市累计实施双随机一公开联合监管执法8.6万次。推行双告知、双承诺公开,公开信息总量达8.4万条,将市场主体履约状况作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依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