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

2019-11-15 10:51:14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彭宏党)在第29个全国“119”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兴平市紧扣“防范火灾风险,共建美好家园”这一主题,于2019年11月8日上午在兴包文化广场隆重举行“全国消防安全日暨全民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有:起重器操作、破拆防盗门、应急救援等演示,涉及危化企业、生产经营企业、高层住宅、人员密集场所、电动自行车等20多个领域防火防电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当天免费发放灭火器300余个,印发消防知识手提袋、小手册、彩页2万余份,通过身边的事,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火灾隐患防范工作中来,着力增强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今年以来,兴平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坚持安全压倒一切,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原则,夯实各级领导责任;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落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镇办属地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积极建立“三张清单”(安全责任清单、日常排查清单、隐患整治清单),筑牢抓实抓细的安全生产“责任防线”。常态化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消防安全等安全知识宣传教育、隐患排查整治,工矿企业、危化企业、学校、人口密集场所根据季节特点、行业特点适时开展应急逃生演练,让广大群众了解安全知识,掌握防范技能,增强居安思危的“思想防线”。督促重点单位和人员密集经营场所、住宅小区,落实安全管理员、安全管理制度,配备灭火器、喷淋设施、烟尘报警器等安全设施,积极组建基层微型消防站,强化企业自觉履行主体责任;消安委各成员单位深入推进消防“四项能力”建设,重点场所实时动态监管,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火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