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农业农村局努力做好精准扶贫三篇文章

2019-11-15 10:51:46

本报讯(记者符备战 通讯员岳戟)址坊头村位于兴平市赵村镇西北,2019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45户,兴平市农业农村局工作队驻村以来,仔细分析45户贫困户的致贫原因,扎实落实帮扶措施,认真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努力做好精准扶贫三篇文章。

产业帮扶篇。工作队发挥农技推广方面的优势和特长,结合扶贫工作及农时季节经常开展技术培训,针对各户不同需求,制定小麦喷防技术,新优品种推荐,病虫害防治、牲畜疾病防疫知识、市场分析近20项帮扶“菜单”,让群众实现“按单点菜”。组织没有能力发展养殖种植产业的贫困户,加入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参与合作社分红。

精准帮扶篇。联系本村在外名人为家乡发展贡献力量,为村25户贫困户争取到了在京企业的助贫项目,解决部分群众自来水问题,筹措资金翻修村委会广场,安装健身器材,建成百姓大舞台,定期举办经验传授、分红大会、爱心捐赠、健康讲座、文艺汇演,让群众在农闲时间丰富文娱生活,村风村貌得到全面改观。

扶志扶智篇。树立脱贫励志典型人物,广泛宣传养殖产业示范户李勤茂、彭孝民的脱贫事迹,让这些脱贫典型讲解他们的脱贫经验,引导和激励本村的贫困户向他们学习,带动了一批又一批乡邻乡亲,也让址坊头村成了远近闻名的养殖“专家”村。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