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新建213个母婴室

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

2019-11-15 10:55:18

 本报讯(记者 柴迎)11月14日,陕西省推动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市举行。号召陕西省各级女职工组织,交流解决女职工生育后顾之忧工作的经验做法,分析新形势新任务,研究女职工维权服务工作的新举措,推动新时代工会女职工工作创新发展,促进女职工实现体面劳动和全面发展。

为推进母婴室建设,西安市总工会制定下发《关于在全市工会进一步推进“女职工关爱室”建设工作的通知》规范建设标准,做到全市女职工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应建尽建,并设立专项资金40万元用于“女职工关爱室”建设。

2015年至2017年是母婴关爱室第一建设阶段,重点在于深入调研、夯实建设基础,试点引领,规范建设标准,主要鼓励企业内部建立母婴室,共建成试点母婴室9个,累计服务职工近万人次,使母婴关爱室进入职工们的视野,并深受企业女职工们的喜爱。2018年至2019年为第二建设阶段,重点在于提升建设品质,主要推动公共场所建立母婴室,鼓励在各区县税务、政务大厅、市民服务中心等人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建设母婴室,该阶段共建成母婴室204个,累计服务职工群众近十万人次。

截止目前,西安市总工会共推动全市新建母婴室213个,其中市级示范母婴室20个,省级母婴示范室11个。在未来的第三个建设阶段,西安市总工会将全面加大覆盖率,应建尽建,全方位的服务女职工,落实好《陕西省实施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以现有的先进母婴室为示范和引领,进一步科学布点,严密筹划,精准服务,提升品质,打造工会品牌服务,让母婴关爱室方便更多人,服务更多人,温暖更多人。同时,以母婴关爱室建设破解楼宇经济带来的女职工权益问题,解决偏远地区女职工的关爱需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