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2019年青海(南京)商品大集”揽金1.11亿元

2019-11-15 14:26:45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至11日,我省借助第八届南京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平台,同期举办“2019年青海(南京)商品大集”(以下简称大集)。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本次大集注重在内容、方式上探索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累计实现线上线下销售额和签约额1.11亿元,比上届增长5.47倍。

此次大集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推动农畜特色产品“省外行”和“网上行”。运用“互联网+”思维,利用“双11”线上交易高峰期,将传统“实物展”与现代“网上展”相融合。线下组织了95家农畜特色产品加工企业展示展销,线上精选了50家电商企业利用天猫、京东等大型电商平台青海旗舰店、青海特产馆和企业旗舰店同期开展,为商品大集注入了新的活力。

同时,借助现代化网络技术,首次将全景云平台纳入展会,消费者可通过手机链接,720度旋转观看参展企业形象展示、产品外观、产品功能介绍等方面的内容,为消费者提供了“零距离”体验采购。

本次大集还组织了我省牛羊肉、乳制品、酒类饮料、枸杞、三文鱼、生物制品、民族工艺品等11大类300多种产品展销,现场设置了产品体验区。牦牛肉水饺、牦牛酸奶、菜籽油、青稞酒、枸杞饮品等深受南京市民青睐,购买者络绎不绝,许多企业参展商品销售一空。

据统计,线下现场累计销售额103万元,比上届增长1.74倍。线上50家电商企业销售单量31万单,实现网络零售额3259.83万元。“双11”当日,仅青海报业物流公司交易单量达到16.6万单,网络零售额726.8万元。我省9家企业还与江苏省企业签订了产品供销协议,签约额7681万元,比上届增长3.59倍。

此外,大集助力产品标准化建设,通过对线上线下参展企业产品物流支持,降低了企业成本。同时通过大集“网上行”活动,促使企业加快建立符合线上销售的产品包装、质量体系认证和“三品一标”体系,提升了产品品质,也为推进我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