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启动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督查工作

2019-11-15 14:30:34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青海省2019年脱贫攻坚考核督查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上了解到,11月14日至30日,我省将通过开展成效考核、核查抽验以及督查检查等方式全面掌握2019年市(州)党委政府年度脱贫攻坚目标责任落实及各县(市、区)年度脱贫任务完成情况。

据了解,本次考核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基层减负年”的有关要求,将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与贫困退出核查抽验、脱贫攻坚“回头看”、绝对贫困“清零”大排查和建档立卡信息核实工作统筹整合一体推进的“大考”。通过开展考核、核查和抽查验收工作,全面掌握2019年市(州)县(市、区)党委政府年度脱贫攻坚工作完成情况;通过脱贫督查排查,全面检查各地对脱贫攻坚“回头看”、绝对贫困“清零”、建档立卡信息管理等任务落实完成情况,客观评判全省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确保贫困人口脱真贫、真脱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全省绝对贫困“清零”。

此次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对象为全省8个市(州)党委政府和39个县(市、区)党委政府。对2019年计划脱贫摘帽的海东市乐都、民和、化隆,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贵德,黄南藏族自治州尖扎、同仁和泽库,果洛藏族自治州久治、玛沁、班玛、甘德、达日,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杂多、曲麻莱、囊谦等17个县(区)开展省级核查。督查检查范围为绝对贫困“清零”、脱贫攻坚“回头看”、建档立卡信息核实等。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