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宝鸡供电公司:收集清理反光膜 保障线路安全

2019-11-15 16:08:00

本报讯(记者 张晓亮 通讯员 陈 诚 张梦雯)11月11日,国网宝鸡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在110千伏扶法线、段扶I、 II线、祝法线等线路周边果园内开展反光膜收集清理工作,全力保障线路安全。

SYZX  1 (4) 

据了解,反光膜是一种一次性的铝塑合成产品,它很难降解,在光照风化和雨水的氧化下,会分解出铝分子,渗入土壤和地下水,对土壤和地下水造成严重污染。另外,反光膜表面镀有金属铝,分量极轻,而且反光膜动辄十几、二十几米,也有四五十米的,只要风力达到四级以上时,就会被刮起,到处飞扬,一旦被风刮到高压线上,极易引起线路故障跳闸,直接影响工农业生产及家庭用电。通过清理反光膜工作,防微杜渐,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当日,为了确保清理工作进行彻底,工作人员用耙子扒,用手拾,用棍挑多种方法并用,经过4个多小时,110千伏扶法线、段扶I、 II线、祝法线等共58档线路超过360亩果园反光膜被彻底清除,为线路安全运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同时,宝鸡公司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单以及现场宣讲电力设施保护知识等多种方式,对当地果农普及了安全用电知识,向他们讲解破坏电力设施的严重危害,发动当地群众自觉爱护电力设施,担当电力线路的护线员。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