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兴平市辣椒红遍“长三角”

2019-11-17 11:41:26

本报讯(记者 符备战)近日,在江苏苏州举行的2019陕西特色优质农产品展洽会上,由兴平市金鹏辣椒专业合作社参展的兴平辣椒地理标志产品一鸣惊人,倍受参展商和“长三角”地区市民的青睐。

微信图片_20191117112646

兴平市辣椒种植己有六百多年的历史,由于地理环境优越,栽培经验丰富,使兴平辣椒具有辣身细长,皱纹均匀,颜色深红,膘肥籽多,营养丰富,辣味浓郁的六大特点。

该市辣椒是国字号农产品。辣椒产业协会现持有国家知识产权局授发的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持有国家技监局的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证书,农业农村部的地理标志登记办理已进入审批程序。参加了国家农产品质量追溯平台。在陕西乃至全国享有盛名,欧美及东南亚多国己有兴平辣椒产品的身影。

微信图片_20191117112658

近几年随着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兴平辣椒的品质更上了个新台阶,2O18年获农业部无公害生产基地认证和农产品安全认证,2019年兴平辣椒协会指定兴平金鹏绿色辣椒专业合作社参与中医农业的试验试范。在千亩试范田里全程严格的按照中医农业的技术操做,全部生产过程不施化学肥料不用化学农药,真正做到了田里有蜜蜂,土里有蚯蚓,水池有青蛙。2019年田间第三方随即取样抽捡结果是一百六十多种农药残留未检出,重金属的残留达到了欧盟的进口标准。真正做到了生产者用心,经营者省心,消费者放心。

微信图片_20191117112706

本次展洽会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兴平市辣椒产业协会会长张升长在会上从兴平辣椒种植历史、作务技术革新、品种优化、市场销售等方面向与会客商推介兴平辣椒。为展洽会带去的样品全部被客商抢购一空。江苏省太仑市供销社己把兴平辣金鹏辣椒列入它们行业的采购名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