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提速发展

2019-11-19 11:14:00

11月15日,记者从全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在技术研发上不断突破,呈现提速发展态势。

与会业内专家达成共识:加快组建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产业联盟,助力推进我省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

陕西发展氢燃料电池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近年来呈现出较快的发展势头。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陶文铨团队长期从事氢燃料电池研究,掌握了氢燃料电池堆等方面的核心技术;中国科学院院士、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郭烈锦的“超临界水蒸气制氢”研究项目进入中试阶段;陕西华秦科技公司电解氢制氢设备研制技术全国领先;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在氢气储存和运输设备研究上也取得了多项成果;陕汽集团成功研制出国内首辆德龙L3000氢燃料电池环卫车;宝鸡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在氢燃料汽车研发和应用方面处于行业前列。这些都为我省加速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打下了坚实基础。(记者 沈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