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城固县朝阳小学:培养朝阳少年 奠基终生发展

2019-11-19 13:16:31

城固县朝阳小学位于县城西侧,于2015年9月开始招生办学。学校环境洁静幽雅,教学设施齐全,师资力量雄厚,办学条件优良,是一所现代教育特色浓厚的非寄宿制完全小学。

图片1

强基础 打造一流办学条件

学校现有43个教学班,2472名学生,107名在职教师。学校占地16008平方米,建筑面积12571.43平方米,操场面积8216.4平方米,绿化面积3841平方米。建有篮球场、羽毛球场和体操器械运动场。学校部室配备齐全,现有音乐教室、舞蹈教室、书法教室等26个特色部室,所有部室配套现代化教学设备,满足不同学生个性发展。普通教室宽敞明亮,现代化教学设施齐备,教学触摸一体机覆盖率达100%。

强素质 师资力量整体提升

朝阳小学领导班子立足城固实际,着眼教育未来,以“志存高远,阳光卓越”为办学思想,以“培养朝阳少年,奠基终生发展”为办学理念,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努力打造朝阳小学教育品牌.

学校拥有一支年轻而又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学校结合每个教师的学历、年龄、教龄、实绩、观念、能力等情况,制定教师个性化、专业化发展计划。通过国培、省培、市培计划,继续教育网络培训、校本研修、技能大赛、听课评课等方式,分层次开展师德修养、教育教学、教育科研培训。加强信息技术、教研课题立项、小组合作、安全教育等方面的校本培训。

学校坚持“科研兴校”的指导思想,立足校本研修,校长积极带头、教师全员参与校本课题研究。近年来完成省级课题1个,市级课题3个,县级微型课题13个,均达到了优秀、良好格次。14个校本课题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体音美学科及后勤、安全管理多个层面。 学校还先后培养省、市级教学能手、教学名师、学科带头人9人,县级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22人,形成了以中青年教师为主的骨干教师梯队,教学成绩连续两年名列城区学校前列。

抓德育 素质教育结硕果

学校坚持每年举办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让各类活动成为全校师生展示才华、发挥个性的舞台。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廉政文化进校园活动,不断丰富“国学经典、世界之窗、科学探索”等系列主题校园文化,形成了文化育人的浓厚氛围。

学校按照国家小学课程标准规定,开齐了小学教育全部课程。同时,学校还开设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综合实践课,定期举办公共安全、三防教育等专题教育课程,认真上好“两操两课”,每年开展“两节一会”(艺术节、科技节、运动会),16个校级社团长期活跃,素质教育硕果累累。

图片2

强党建  促进学校全面发展

朝阳小学现有党员32名,占教师总数的29.9%。学校党支部狠抓“一校一品”党建文化品牌建设,努力打造“美好的心灵、儒雅的风度、过硬的技能、亲切的笑脸、得体的服饰、执着的追求”阳光教师队伍,力争让每一个孩子成为“理想远大、个性鲜明、多才多艺、积极健康、乐观自信、热情有礼”的阳光少年,带动老师争做师德先锋、育人先锋、教学先锋、服务先锋,培育“阳光”少年,凝聚团队精气神,以“阳光”党建助力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深入开展“送教下乡”“对口交流帮扶”“留守儿童关爱帮扶”等活动,师生、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近年来,朝阳小学先后荣获“全国青少年足球基地”“陕西省少工委主题活动先进单位”“汉中市实现千校慈善教育优秀学校”“汉中市基础教育教科研工作先进单位”“汉中市素质教育先进单位”“汉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优秀组织奖”“城固县文明校园”“城固县廉政文化进校园示范校”“城固县关爱留守儿童示范校”“城固县中小学艺术教育先进单位”“‘情暖童心 城乡手拉手 脱贫奔小康’工作先进单位”“城固县教体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提高教育质量先进集体”等多项称号。  (张志宏)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