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扫黑除恶进行时】延安 咸阳:加大源头治理 提升群众安全感幸福

2019-11-19 14:43:00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李红娟沙楠史凯强)延安、咸阳公安机关加强线索核查、案件侦办、打财断血、打伞破网重点工作,一手源头治理,一手对事关群众利益的小案深挖彻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延安:加强线索核查有效整治涉黑涉恶治安乱点

在扫黑除恶行动中,延安警方经群众举报,对申鹏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深入调查。2017年5月,担保人周某因无力偿还担保申鹏的债务,申鹏和同伙对周某先后进行两次殴打,后又带到延安一酒店内继续对周某实施暴力行为。

延安市公安局宝塔分局办案民警景毅:“周某不堪忍受折磨的情况之下,从大酒店的6楼跳至5楼的阳台上,导致受害人双脚严重骨折。”

经查,以申鹏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存在多次暴力讨债的违法犯罪行为,经办案民警连续侦办,最终将9名犯罪嫌疑人一并抓获。

截至目前,延安市共侦办涉黑犯罪组织案5个,打掉涉恶犯罪集团38个、涉恶犯罪团伙60个。

延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公安局扫黑办主任赵军政:“通过不懈努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涉黑涉恶治安乱点得到全面整治,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得到明显加强。”

咸阳乾县:扫除身边恶势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幸福感

今年初,咸阳乾县警方接到受害人李某报案称:她付款买手机时身份信息被盗用,就带着家人去找经办人郭某女,没想到对方找到几个年轻男子,将李某家人打翻在地,并拿刀子一阵乱砍。而在警方调查时,有知情人反映,打人者之前还砸过一家小吃店,踢倒汤锅时烫伤两名小学生。乾县警方经过连续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马航某从2017年开始,纠集刘某、郭某等人多次持刀伤人,严重危害当地社会秩序。

咸阳乾县公安局扫黑除恶专业队民警王佳:“涉及八起案件,四起寻衅滋事,三起故意伤害,一起窝藏包庇。”

9月初,犯罪嫌疑人马航某、胡某、刘某等5名同伙落网,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30岁,年龄最小的不到20岁,目前已经全部进入起诉阶段。按照咸阳市扫黑除恶的统一部署,对黑恶势力重拳打击的同时,对存疑案件进行再梳理,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咸阳市公安局副局长燕军:“严格落实打伞破网责任,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强化打财断血,抓住黑恶犯罪非法敛财的特点,坚持抓捕涉案人员与清查涉案财产同步进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