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永寿县四部门联合整治食品安全

2019-11-19 15:12:13

西北信息报讯(记者 李伟刚 通讯员 骞芳芳)近期,永寿县市场局、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联合行动,集中整治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黑作坊、黑窝点等制售假劣食品违法行为,净化校园食品安全环境,确保全县群众饮食安全。

1

在整治中,县市场局对辖区内10家食品生产企业和53家生产小作坊开展质量安全专项检查,重点对生产单位的生产环境条件、原辅料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落实、生产过程控制、是否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及是否存在使用陈旧、变质原料或回收食品生产的行为,对2家生产企业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通过生产单位对存在问题的整改,有效控制生产质量存在的风险。排查 “保健”类经营主体20户,开展宣传活动2次,出动人员35人次,共发放材料1200余份,参加活动人数560余人,现场咨询人数60多人次,开展联合执法2次。

2

县教育局对辖区学校(含托幼机构)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督促各学校、托幼机构负责人组织人员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纠。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电子监管系统下发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任务,做好专项检查工作,重点对学校许可管理、信息公示、食堂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食品加工制作、餐用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分装和配送、食品留样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学校相关负责人陪餐制,每天不少于1名校(园)领导陪同学生就餐。提高学校食堂“明厨亮灶”覆盖率,鼓励运用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进行可视化监督。

3

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农产品生产基地专项整检查,共检查苹果等无公害生产基地23场次,检查生猪养殖场、禽蛋生产基地44家,水产品养殖场检查8家。下达整改通知书25家。开展监督抽检速测农产品样品330个,其中种植业产品180个,畜产品150个;例行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送检样品27个,其中:农产品样品10个,禽蛋3个,水产品9个,农药5个,检测合格率均达到100%。共累计检查农资销售门店34家,兽药门店8家,下达整改通知20份。

4

为了确保联合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制定了开展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方案,成立联合行动工作组,按照任务设立6个项目组,统一指挥、形成合力,及时整治,落实各部门专人对接,保障了任务落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