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韩南村260户村民 提前10个月住上“暖心房”

2019-11-19 16:22:02

f48e38a386111f3da03f1c

群众拿到分配房屋证明 记者于忠虎 吕聪 摄

西安报业全媒体讯 (记者于忠虎 吕聪) 昨日上午,西咸新区回迁安置小区丰京苑南门外人头攒动、锣鼓喧天,韩南村群众入驻丰京苑小区仪式在此举行,当日是能源金贸区文教园片区韩南村村民回迁安置的大喜日子,分到新房的韩南村村民个个喜笑颜开。

韩南村是文教园片区第二个回迁安置的村庄,此次回迁,韩南村260户村民全部被安置。为确保群众早日住上“暖心房”,建设者们夜以继日赶工期,比原计划提前了10个月实现回迁交房。

安置小区丰京苑小区位于文教园片区北区,整体设计为现代式风格,内部功能布置齐全,旨在营造现代、舒适宜居的品质生活。周边环境优美,小区东邻沣河生态湿地公园,南接城市健康公园。小区配套建设社区活动中心、社区诊所、警务室、微型消防站,是真正地建在“公园里的小区”。周边配套文教园第一幼儿园已经开学,第一小学即将建成,针对失地农民创办的西咸新区创新技能培训学校免费就业培训也已开展6期,帮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村民刘彩凤说道:“以前我们村道路狭窄泥泞,一到下雨下雪天,人都没法出门,现在好啦,我们即将搬进漂亮的小区里,出行方便不说,周围学校、医院什么都有,以后的日子肯定也会越来越红火。”

为了让百姓住得安心、放心、舒心,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文教园特意将原先村里的大树、古树移植在小区周边的公园,留住了村民们的“乡愁”,超市、快递站以及酒店等便民商业也将入驻丰京苑小区。

在入驻丰京苑小区仪式活动现场,韩南村群众特意送上“不忘初心 心系群众 彰显新区新形象”“情系百姓办实事 和谐回迁暖人心”的牌匾,表达对文教园片区、西咸文旅集团建设者们的感激之情。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