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县和南京雨花台区做优做精社会帮扶促脱贫

2019-11-19 16:49:25

本报讯(王丹丹)近年来,丹凤县积极宣传精准脱贫攻坚战的推进情况,积极联系雨花台区乃至南京的社会团体和爱心人士,助力助推丹凤脱贫攻坚。

在积极努力下,社会帮扶成效明显,南京大众书局负责人缪炳文来丹凤调研15天,看望并慰问了20多名贫困学童和扎根基层的乡村教师,同时在全县捐资设立100万元的“商山行印”教育基金,专项奖励优秀贫困学生和基层骨干老师。秦淮区来丹凤支教的老师联系了秦淮区游府西街小学教育集团,出资为丹凤22名小学骨干教师举办了两期培训班。秦淮区教育局还先后组织师生为丹凤县中小学捐献了羽绒服、图书、教具、体育器材等价值10万元的帮扶物资。2018年,南京报业集团为丹凤中小学捐献图书2500余册,南京广电集团联手丹凤电视台,举办了“雨花迎丹凤 中秋共团圆”两地中小学生中华经典古诗词诵读活动,进一步促进了雨丹两地的文化交流。2019年暑假,在雨花台区相关街道、部门和企业支持下,丹凤20名孩子走出大山,来到南京和雨花的小朋友一道开展为期五天的公益研学活动,得到了江苏和南京媒体的广泛宣传报道。据不完全统计,三年来雨丹两地民间捐赠的帮扶物资、钱款等合计150余万元,主要投向了丹凤较为薄弱的义务教育方面,为丹凤顺利完成“两不愁、三保障”增添助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