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开创陕西政协工作新局面

2019-11-20 08:48:09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王嘉毅 崔刚)11月19日,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开班式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不断开创新时代陕西政协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胡和平出席省政协2019年委员培训会议开班式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韩勇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姜锋,省政协副主席李冬玉、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出席。

胡和平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牢牢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把全会精神和《决定》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推进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

胡和平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把握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总体要求、着力重点,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履行好职能职责,做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推动政协事业有新气象有新作为。要服务好全省大局,发挥在稳定经济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开放、推动大保护中的作用,助力新时代追赶超越。

胡和平强调,政协委员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履职本领,展现新时代委员形象。省政协常委会要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各级党委要加大对政协工作支持力度,加强市县政协基础工作和人员力量,形成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政协秘书长、副秘书长,各专委会负责同志,住西安的省政协委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省委统战部和省级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党委书记、统战部部长、政协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政协委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