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海关深化关企合作 21家高级认证企业可享通关便利

2019-11-23 12:36:01

11月22日,省委宣传部与省委文明办共同举办新闻发布会,西安海关党组成员、副关长应小莉围绕西安海关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进行介绍。

“《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办法》将进出口企业分为高级认证企业、一般认证企业、一般信用企业和失信企业。按照海关企业信用动态管理原则,西安海关强化企业监控,积极利用我省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海关‘进出口企业综合资信库’、‘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管理系统’及时发现企业不良记录,调整企业信用等级,确保企业‘能上能下’”。应小莉介绍,2019年1-10月,上调企业信用等级3家,下调信用等级企业39家。截至10月底,关区进出口企业共12708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21家,占比0.16%;一般认证企业400家,占比3.15%;一般信用企业12272家,占比96.57%;失信企业15家,占比0.12%。

与此同时,西安海关认真落实海关认证企业通关便利措施,深化关企合作,及时协调解决企业进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困难。2019年1-10月,我省高级认证企业平均通关时间3.49小时,不到全国进出口企业平均通关时间的一半;失信企业平均通关时间23.86小时,超过全国企业平均通关时间的3倍。2019年1-10月,我省高级认证企业平均查验率0.59%,比一般信用企业平均查验率低80%以上;失信企业查验率为100%。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