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四地交警爱心接力护送男童就医

2019-11-24 13:01:30

11月23日20时许,刚回到办公室的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绕北中队教导员杜韧,立即与心中挂念的小轩轩的父亲潘彦祥取得联系。得知小轩轩误食的小螺丝钉已经成功取出,他立即把这个消息发到陕西高速交警协作群里,群里51名交警纷纷点赞。

小轩轩是这群交警争分夺秒救助的一位3岁小朋友。11月21日15时30分,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志丹中队交警唐少华、高雄、齐杲、高翔像往常一样例行巡逻。巡逻中,一辆白色越野车超过巡逻车,停在应急车道上。两名中年男子从车上下来,焦急地奔向警车,说车上有个小孩误食了小螺丝钉,要紧急赶往西安市儿童医院进行救治,希望交警提供帮助。

唐少华立即打电话向延安市交警指挥中心汇报,并驾驶警车将越野车护送到万花中队辖区。此前接到指挥中心指令的万花中队交警,早已在交接地点等候,随即将越野车护送到富县中队辖区。快到铜川段时,富县中队副中队长董鹏给铜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玉华中队副中队长姚永峰打电话:“志丹县一名小孩误食小螺丝钉,急需到西安救治,请你们保障该车通行。”

姚永峰立即安排导引,确保需要保障的车辆顺利通行。姚永峰又分别给咸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西铜中队副中队长熊建辉、西安市交警指挥中心发出了开辟“生命绿色通道”的请求。

姚永峰还在陕西高速交警协作群发出了“延安一幼童误食小螺丝钉,现急需送往西安市儿童医院救治,请延安、铜川、咸阳、西安高速交警做好沿途护送工作”的信息。沿途四地交警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抽调警力做好接应,并在第一时间与相邻地警方取得联系,确定交接路线、时间、地点,做到分秒必争、万无一失。

“接到姚永峰的电话后,我立即安排警力执勤,保证道路畅通。我们西铜中队当天带班的副中队长权斌开会回来在途中听说此事后,直接赶到聂冯收费站,开启汉城收费站专道,以保证载有小轩轩的车辆快速通过。”西铜中队副中队长熊建辉说。

21日18时35分,车队终于到达西安汉城收费站。杜韧立即带领交警采用“两车夹一车”的方式护送小轩轩所在的车辆。“当时正是下班高峰期,道路拥堵严重。我们一路上与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交大队指挥中心保持联系,报告我们的行驶路线与路况。从高速汉城收费站到西安市儿童医院的15公里,平时开车得1个多小时,可这一次,我们经过16个十字路口仅用了25分钟,为孩子的救治争取了时间。”杜韧说。

19时许,经过四地高速交警的接力护送,这名危重儿童安全到达西安市儿童医院。

11月22日21时许,小轩轩误食的小螺丝钉已顺利取出。这场陕西交警的爱心接力,让这个寒冷的冬日充满了暖意。记者 喜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