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甜甜圈

2019-11-28 15:09:01

甜甜圈(英文叫Donut、Doughnut),是一款非常受大小朋友们欢迎的油炸食物。虽然在国内主要被当成零食,但在美国,甜甜圈的地位类似国内的油饼、面窝,是许多人的早餐主食。常见的甜甜圈是中间带有小洞洞的圆环,并且会加上各种色彩缤纷的Topping,超高的颜值也会引来孩子们的一阵欢呼。趁着儿童节将至,和大家分享一款不用油炸的甜甜圈做法,相信这份可爱的小礼物,一定会让孩子们过上一个难忘的节日!用料  低筋面粉110g鸡蛋2个玉米油55g牛奶35g细砂糖25g无铝泡打粉4g面粉(防粘连)适量植物油(防粘连)适量装饰部分: 黑白巧克力适量花生碎、花生仁少许甜甜圈的做法  

在甜甜圈模具中刷一层薄油,便于脱模。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1

再筛入薄薄一层面粉。

撒面粉可以进一步防止粘连,方便脱模。并且面粉可以吸油,这样烤出来的甜甜圈表面可以避免油渍太多。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2

磕两个鸡蛋,加入细砂糖。

用电动打蛋器隔温水中速打发。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4

打至蛋液发白膨胀,提起打蛋器,纹路不容易消失的状态。

因为后面会加泡打粉的缘故,所以这里对全蛋打发的要求并不高,只需要达到这种状态即可。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5

倒入牛奶和玉米油。

玉米油味道清淡,不会影响甜甜圈的口感。牛奶可以增加奶香味,也可以换成等量的清水或者椰浆。

筛入110g低筋面粉和4g无铝泡打粉。

泡打粉是面制食品的快速膨松剂。用泡打粉能使蛋糕快速发酵,达到膨胀松软的效果。当然如果要买泡打粉,一定要注意是否是“无铝泡打粉”(产品标签上有注明)。

另外,如果打发全蛋和混合搅拌这两步都做得很到位的话,不加泡打粉也是可以的。当然,这是针对经常做烘焙的朋友而言。对于新手来说,不建议一开始就不加泡打粉,否则失败率相当高。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7

用翻拌、切拌的方式,搅拌至面糊呈顺滑、无颗粒的状态。

注意不要打圈和过度搅拌,以免面糊起筋,影响成品和口感。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8

把面糊倒入裱花袋,末端剪出一个小口。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9

挤入模具中,八分满即可,预留出膨胀空间。

轻震出大汽泡。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11

放入提前预热到16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60度烘烤约25分钟。

大部分烤箱都会或多或少存在温差,有些比实际温度偏高,有些比实际温度偏低,所以如果没有用温度计调整温差的话,就要密切观察甜甜圈的上色情况。

取出放凉,甜甜圈蛋糕就做好咯。

如果想要让成品更加诱人,可以继续再加入装饰部分。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13

把黑巧克力隔热水融化。

搅拌,让黑巧克力融化至顺滑的流动状态。

注意如果多次进行的话,巧克力放久了可能发生凝固,这时就要重新隔热水再次融化。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15

把甜甜圈一面放进去,沾上巧克力液。

撒上花生碎,完成造型。

同样的也可以用白巧克力装饰,并借助裱花袋画上图案。

猜猜这是啥?

今年的儿童节,你准备给孩子准备什么样的礼物?

甜甜圈的做法 步骤20

小贴士工具:烤箱、打蛋器、刮刀、模具、裱花袋

熟练耗时:1h

参考月龄:2岁及以上

适合对象:对以上食材不过敏的宝宝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