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能源乘用车10月份上险量未到5万辆

2019-11-29 14:24:19

据交强险数据显示,2019年10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为4.92万辆,环比下降18.2%,同比下降34.5%;1-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累计上险量为71.3万辆,同比增长38.4%。

从数据上来看,10月份新能源乘用车的上险量仍旧处于下滑趋势当中,而连续数月的上险量下滑也影响了整体上险量的增长势头。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累计71.3万辆的上险量数据当中,有37.1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所有权为“个人”,占比达到52%;13.5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所有权为“单位”,占比达到19%;另外20.7万辆新能源乘用车的所有权为“未知”,占比29%。也就是说,明确到私人市场的新能源乘用车上险量仅占上险量总数的一半左右。

实际上,新能源乘用车B端市场占比提升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包括北汽新能源、比亚迪、长城、长安等在内的众多车企,也纷纷发力移动出行这一广阔的B端市场,甚至自组移动出行业务部门消化自身的新能源乘用车产能。

当然,在新能源汽车补贴逐渐退坡的大环境之下,上述商业模式最终是否能够形成真正的闭环,还需要车企们自行考量。(文/汽车之家 王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