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雷佳音饰演渣男?汤唯:马珂是认真严肃的大傻小子

2019-12-04 10:00:18

汤唯和雷佳音在戏中饰演正义奋不顾身的“吹哨人”。

将于本周五公映的电影《吹哨人》里,雷佳音明明演了个化解危机拯救城市的高光角色,却因为夹在汤唯和齐溪饰演的角色中间成为观众口中的“渣男”。在昨日北京首映礼上,虽然有人说不管他怎么演“渣男”都不会被骂,但雷佳音更希望大家透过角色“看到人的复杂性”。幸好在汤唯眼里,雷佳音演的马珂是个“认真严肃的大傻小子”。

汤唯演了一个“致命女人”

作为华语首部聚焦“吹哨人”题材电影,薛晓路执导的《吹哨人》讲述了平凡人为真相正义奋不顾身的故事,片中某市即将引进一煤炭气化项目,周雯(汤唯饰)和马珂(雷佳音饰)发现了这项技术背后存在着能摧毁整个城市的安全隐患,在面对一整座城市的安危与金钱利益面前,两人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去承担责任的正义,但在揭开真相过程中屡陷险境。

昨天的互动环节中,雷佳音、汤唯分别用“有瑕疵的普通人”和“致命女人”来解读自己的角色。当被问及如何理解自己的角色时,雷佳音认为马珂的纠结与挣扎大家都看在眼里,如何评判这个角色相信每一位观众都有自己的理解,汤唯则说曾把自己代入过角色,“也许现在我可能会退缩,但真到这一刻可能会有一样的选择。”她认为马珂被置于险境,是周雯导致的,但从周雯变成周思凉,“她最终还是做回了自己”。

薛晓路为“渣角色”解释

有趣的是,一整天放映下来,不少观众觉得马珂处理感情的方式有点渣,明明跟齐溪饰演的Judy结婚了,却想着汤唯这位“前任”,甚至还带回家了。被问到是否介意老被观众说角色渣,雷佳音摇头回应:“我真的不介意,我更希望大家能看到人物的复杂性。”虽然有人说雷佳音怎么演“渣男”都可爱,但他回忆配音时看到把汤唯领回家,跟齐溪三人在一个场景时,他说:“我跟导演说‘太渣了,完了这回’。我自己觉得反正挺有争议的。” 但他同时表示接下这部戏,除了悬疑题材吸引自己,更打动他的是“薛晓路导演写这种一个男人两个女人之间的两性关系,写得很微妙。挺想参与到这个挑战里面去”。

导演薛晓路替雷佳音解释道:“你把汤唯带回家是因为你简单,你实诚。”她认为不能用“渣男”简单定义马珂这个角色,“我觉得人有两种渣,一种情况下是他犯了一个错误,但是他愿意把这个错误承认出来,有愧疚、有紧张,他知道自己错。还有一种(渣)是根本不认为自己错,可以里头外头都做得很好,那哪种更渣?我宁愿觉得第一种是有错误,但是简单的。”薛晓路最后对三人之间的关系设定给出了答案:“Judy能够同情并理解周雯的痛苦和窘迫,也在最后为了正义抛开了一切去理解马珂和周雯的所作所为。”汤唯补充说马珂这个角色其实是“认真严肃的大傻小子”。(陈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