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金色吉祥”文艺演出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

2019-12-05 09:48:27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和蒙古国建交70周年。作为两国共同组织的系列纪念活动之一,12月3日,由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蒙中旅游和经济发展促进会、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委和市政府等机构主办的纪念中蒙建交70周年“金色吉祥”文艺演出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启幕。来自蒙古国国家艺术大剧院的艺术家携手中国知名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高水准的艺术盛宴。

文艺演出的乐团指挥由蒙古国知名指挥家那木海·布彦巴特尔担纲。蒙古国功勋歌唱家恩和宝鲁德·安哈巴雅尔、蒙古国著名女歌唱家达瓦苏伦·熬特根吉日嘎拉等,以及蒙古国国家艺术大剧院“策仁多拉姆·色布吉德”舞蹈团的舞蹈演员悉数登台,展现了蒙古国民间歌舞与传统音乐艺术“国家队”的不凡实力。中国蒙古族青年歌唱家呼斯楞、傲日其愣、敖特根图娅等,马头琴演奏家朝克吉勒图、巴特尔等,演唱、演奏了《天边》《鸿雁》等中国观众耳熟能详的音乐作品。北京十一学校舞蹈团的“小鸿雁”以优美的舞姿表达了中国青少年对草原的憧憬。两国艺术家还携手呈献了脍炙人口的音乐作品《金杯银杯》。

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在文化交流领域,中蒙两国各具民族特色、富有地域特色的表演艺术,不仅生动展现出各自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貌,也体现了共处“丝绸之路”沿线并接壤的两国在地缘和文化上的相通之处,文化交流成为中蒙两国友谊的桥梁和纽带,有力促进了两国民心相通。(胡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