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风景作文800字

2019-12-05 14:24:41

布景:清澈的溪流在浅山间流动,山间的樱桃树早已开出片片娇嫩的小白花。山下是片油菜地,金黄的油菜地盖住了通往山间的小道

爱莎双手紧握,贴在胸前,在油菜花的花海中登常

爱莎(无奈,自言自语)樱桃树开花了,他会来吗?

此时爱莎在夕阳余晖的照耀下,显得异常沮丧,望着眼前这座让她依恋的山陷入了沉思。凯特在油菜花的花海中出场,向四处张望。

凯特(感叹)风景依旧,可似乎少了点什么

爱莎凯特(同时向油菜地的中央走去,偶然相见,同时说)你来了

凯特(淡笑)那棵樱桃树还在吗?哎......可能已,经不住自然的洗礼倒下了吧!太娇气!

爱莎(指着那山上的樱桃树)看!那,它活了,还有花儿。我就知道它一定会成活的不是吗?

凯特(欣喜)真美......可?那条通往那儿的路早已掩埋。时间的年轮不能回转,只能远远地凝视。它带着我们寄托的快乐与希望发芽了,开花了。

爱莎(叹息)可我们的希望之花,何时开花?这便是人与自然最大的区别。人生有时显得如此漫长,可有时又显得如此短暂。希望的种子在土里沉睡,等待着发芽,时间呵!

凯特走,去看看!

油菜花盖过了他们的身子,他们伴着清香,带着童年的梦想,穿行着。

凯特你明年还来吗?

爱莎不来了,我要离开这座城市,为了我的梦想,为了我在樱桃树下的许诺,我只有离开。

凯特(叹息)也罢,这是你所想要的生活。这座城市阻挡不了你的步伐。

爱莎(凝视着他)你呢?你的那傻傻地幻想,你也会为梦想前进吧!

月轮已升,茫茫花海,何等寂静!

凯特(牵起她的手,在她的手心里写了一个“念”字)

梦想,让我认识你,梦想,又让我们分离。呵呵,青春年华呀,咱俩可别让这段黄金时间流走。年轻的少年,奔跑吧。

世界本是一个圈,在同一个点向相反的方向行走,总会相遇。

爱莎(拿出一对许愿瓶)说出你的愿望吧!

他们都说出了自己的愿望,茫茫花海,只有彼此知晓!

自然是他们理想的见证,她将许愿瓶向浅山扔去。

——幕下

附:童年只是一道风景,承载着欢乐与单纯。人生需要另一道风景,那便是挑战与追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